【五悠】《暧昧之心不可无》

-师生🅰️🅱️🅾️


-睡前故事



本月虎杖悠仁的业绩又是第一,谁都羡慕不来的才能让他很快成为重点培养对象,经理甚至愿意放手很多资深的高端alpha用户给虎杖去谈。他本人没什么想法,只求手上的债能早点还完,再领养一只狗,毕竟邻居伏黑家的玉犬看起来真的很体贴主人。


在匹配中心,俗称“婚介所”的地方工作并非虎杖悠仁的理想,自己大学的万年单身导师有个休学的学生回来招揽学弟学妹去赚零花钱,但没想到这位秤学长黑白两道都混,什么生意都做。尤其是给alpha和omega相亲,匹配中心一年的流水真金白银进了秤的口袋,赚得盆满钵满。可天不随人愿,学长创业未半而中道复学,被导师抓回去做课题,匹配中心只好扩招员工,保留这笔稳赚不赔的生意。虎杖悠仁就这样被学长抓壮丁打暑假工,结果他嘴甜人好热情满,把匹配中心的会员哄得极好,成功完成一个月牵线好几对的kpi。欠债的omega自己也是懵的,他都没半朵桃花。有钱得赚,可五条悟以客户的身份坐在洽谈室的座位上时,虎杖悠仁转头拿了听咖啡过去,郑重其事地问,五条老师,不会是有暑假作业吧?


对面少见穿得西装革履的alpha听了笑起来,摆手回答当然不是,他来这有正经事——相亲。这下换虎杖悠仁忍不住笑,一年忙到头,满世界飞就是不会留在某个人身边的导师居然需要相亲。他故作正经,问老师中意什么类型的伴侣,自己可以尽全力帮忙。五条悟似笑非笑,说都可以,更喜欢活泼一点的。见五条悟是真来相亲的,虎杖悠仁恢复疑惑的状态,放下手中举起的咖啡杯。五条悟要他别担心,是家里催得紧,借秤的课外生意一用。


了解真相后,虎杖悠仁感叹五条老师这样的alpha也要担心个人问题,他手上点开会员的资料库,十分专业地为自己导师筹划起来。他刚好接下一批新的会员,前不久才逐个联络商谈过要求,要五条悟选择有意向的omega。


明明是熟悉的流程,对象是老师就变得氛围怪异,他从前一直以为五条悟是喜好自由不愿和谁结成番的类型,如今需要走个相亲过场反而还认真起来。他闻到alpha身上淡淡的信息素,输入资料的手指不由得颤动分毫。omega在外打工的烦恼无异于接触太多混乱的信息素,虎杖悠仁觉得自己耳朵发烫,后退一些准备和五条悟选择的对象联系。对方是位非常外向的可爱beta,恰好在五条家所属的地产子公司工作。上次他们见面商谈时,这位藤原小姐曾说憧憬外表高大的alpha伴侣,虎杖悠仁还赞成她的想法,自己也喜欢高大的类型。


大约会谈得来?虎杖悠仁思来想去还是向对方说明五条悟的身份,希望初见的约会别变成工作汇报会议。虎杖说对方同意后,五条悟仍专注于给拿铁加方糖,解释自己接下来的一切安排都交给学生。这样的信任程度让虎杖悠仁倍感压力,又拿来半罐方糖,表达自己可能会搞砸的担忧。


没事的悠仁,我相信你。总之,我也不会让它搞砸。五条悟将填好的资料推到学生面前,颇有深意地看着虎杖悠仁懵懵的表情。


第一次约会定在三天后,虎杖悠仁害怕出问题,着急跑了三次见面的餐厅确认地点和食谱,路遇悠闲买面包的五条悟,被拉去吃大餐当犒劳。当学生的不好意思,满嘴道谢被五条悟一句我不会辜负悠仁的安排给挡回去。虽然这话他怎么听都觉别扭,尤其五条悟的alpha信息素总是若有似无地飘散,令人紧张。


会面当日,他悄悄跑去餐厅的角落坐着,焦急地等待约会的结果。换谁来虎杖都不会焦虑,也只有是身边人,才惴惴不安。虎杖悠仁等到打瞌睡,被忽然打来的电话惊醒,藤原小姐说约会很成功,感谢虎杖的精心安排,她非常高兴,有这样的老师会很难得,要好好珍惜。睡眼惺忪的老虎应声,这模棱两可的答案终结于五条悟坐到他面前,摊开菜单,问奔波辛苦的学生要吃什么。


所以五条老师想继续和藤原小姐见面吗,她说的话我有点不大明白……饿了一天的肚子叫了起来,虎杖悠仁马上捂住面露难色。五条悟自作主张点好牛排,要虎杖悠仁别太把这件事当负担,万事开头难,他们可以先吃晚饭。最后竟是他这个牵线搭桥的人被请晚饭,还看完夜场的电影。虎杖悠仁走在深夜的路上,问对方要接着相亲吗。五条悟揉乱虎杖悠仁的脑袋顶的短发说当然要,万一成功还给学生冲业绩。虎杖悠仁低头笑,祝五条悟早点获得幸福,他第一个支持。


悠仁自己不考虑?冷不防被问到这样的问题,浑身债务的omega摇头如拨浪鼓,说自己还没能力去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这年纪的人都想得多,五条悟试探虎杖悠仁是否已经有人选,是alpha?还是beta?被戳中心事的omega马上遮掩,回答没有那种人选,自己要先考虑生活。他心里实则非常心仪正坐在这的alpha,无奈五条悟是他的老师——还需要安排相亲。


吸取上次的经验,五条悟提议让虎杖悠仁暂时负责他一人的约会,最好两人多待在一块,方便学生精准选择适合他的人。合情合理又怪里怪气的要求使得虎杖悠仁成为五条悟的专属顾问,从挑衣服到选约会地点,都安排得明明白白,即使最后他也被五条悟套上昂贵的新衣服。五条悟的说辞是学生身上的工作西装太土,要换件崭新的,更精神些。虎杖悠仁眼睛都花了,没看清身上的衣服价签后面到底几个零。仿佛是他来相亲,遇上散财不心疼的金主。逛了整天的衣服和餐厅,虎杖悠仁靠在副驾驶,说新的约会对象确定好了,是邻校的omega,家里似乎和五条家还有点交情。五条悟停车凑过去看pad上的照片,虎杖悠仁在极近的距离中瞬间感知到alpha的信息素有多么要命,他顿时满脸通红,开始不自在地向一边躲。幸好在夜晚的车里,五条悟大约没察觉自己在抑制贴下泛滥的柑橘味。


——好没职业素养的行为。他怎么能对客户兼老师的alpha动摇。虎杖悠仁埋头装困,手中抱着装西装的盒子,嗅到残留的迷迭香味。


第二次的约会,虎杖悠仁更为谨慎,提前让双方交换联系方式,为约会铺垫。五条悟聊天之余仍是关心他更多些,谈了许多关于今后毕业去向的事。虎杖悠仁喃喃道,怪不得藤田小姐说有这样的老师很好,五条老师总在为别人着想。


——他只是会为特定的人着想而已。


五条悟望着虎杖悠仁头发翘起的粉脑袋,没有继续接话。相比起第一次约会,第二次的失败更让虎杖悠仁感到抱歉和挫败,对方依旧是感谢他,说一番五条悟的优点,不过这次强调的是五条悟很会体贴人。虎杖悠仁收好资料,长叹一口气,他哪能不知道老师的体贴呢,虽然自己也想要就是了。迅速从妄想中摆脱的人,第一时间到他们常见面的咖啡厅找到早有准备的alpha。五条悟先开口说他想继续约会的安排,可虎杖悠仁却没有往常那么兴致高涨,他问五条悟如果一直失败到暑假结束,自己可能会永远愧疚。


我不着急,如果你过意不去,可以陪我吃饭喔。


总是我在和五条老师吃饭有点不太好……


悠仁,遇到真心喜欢的人可是很难的,我也需要时间去了解对方的想法。五条悟很擅长解决他心中的烦扰,简简单单化解晚间的凝固气氛。没多久这个暑假就要结束了,即使老师能坦然对待结果,他也得做到完美。但虎杖悠仁一路上都有些不舍的醋意,虽然五条悟并不心属于他,可想到若是真的成功,谁会愿意将理想型拱手让人?纠结的心绪在菜鸟情感顾问的大脑里搅成乱麻。虎杖悠仁拗不过心中的结,忽然问五条悟会爱上怎样的人。五条悟搅动咖啡杯里未化的方糖,说没有固定的类型,会更容易爱上想要共度假日的人。


我会努力安排好最后的假期时间。


虎杖悠仁许下承诺,整夜里对着电脑,希望至少让下次约会给五条悟留下点什么,多说一点关于对方的事情,想要再次见面都好,给假期画上圆满的句号。他翻来覆去,睡在打印的资料里,做了连续的梦,梦里的人都有着同样的面容和银白的头发。虎杖悠仁突然感觉到后悔的情绪上涌,希望自己是幸运的那个,获得五条悟的青睐。做梦归做梦,这次的约会对象居然五条悟自己主动提的——是上次来学校开讲座的omega教授。


虎杖悠仁记得她。他守在电脑前才抢到这位教授讲座的票,学识好,人也非常健谈,各方面和五条悟都十分般配。确定约会地点中,虎杖悠仁持续走神,猜想这次或许会成功,毕竟是老师想要见的人,他能再帮上忙就好。傍晚,那位姓鹤田的omega教授出现在虎杖悠仁工作的匹配中心门口。她看起来比五条悟要小上一些,和学生打招呼,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优雅。虎杖悠仁摇身一变,成为除了问好什么都不会的笨蛋,招待鹤田教授入座后,对方要他无需紧张,只是想见见一直在五条悟身边忙前忙后、兢兢业业的可爱学生。被人一夸虎杖悠仁就开始飘飘然不自觉摸脑袋,鹤田教授抛出他如何看待五条悟的问题。


虎杖悠仁踌躇后正经起来,诚恳地希望两人能在约会和日常的相处中去感受,给彼此多一些时间和机会。至少在他眼中,五条悟是最能理解他人和最温柔的好人了。这话在没有五条悟的情况下讲得坦诚,面对本人时却难以启齿,像是恭维客户似的评价是不敢说的心意,微不足道的感情冒出来,酝酿着清新的橘味。


鹤田教授不紧不慢地说虎杖同学看起来比她还重视这场约会,想必对五条悟的事足够上心。


虎杖悠仁被戳中心事,不敢多言,提高音量说老师的事情当然重要,都耽误大半个暑假了。提到假期,鹤田教授吞下半块华夫饼,讳莫如深地讲五条悟会把时间都放在这些事上真让她意外,就等最后的好结果让大家都高兴,不再受打扰。


啊……肯定的,肯定会有好结果的。虎杖悠仁嘴上这样说,在鹤田离开后对着电脑沉思。他听不明白,暧昧的问题落在心里,他想到不甘愿和遗憾。离学校不远的那间西餐厅他也很爱吃,即使都是沾五条悟的光,每天陪伴在喜欢的人身边出谋划策,他虎杖悠仁能评个最佳奉献奖。希望五条悟获得幸福又希望自己能得到靠近的机会,矛盾的期待搅和平和的夜晚,他半夜掏出手机给置顶的人发了“加油”。


苦涩的假期终于要切断脑内的幻想,虎杖悠仁撕掉抑制贴独自闷在信息素颇浓的房间内,看手机屏上亮起一条“不会辜负悠仁的心意”。虎杖悠仁想了想,准备睡下,似乎前段日子他们一起出行,还被同系的人猜测约会,五条悟调侃他,说悠仁的真心实意谁都能看出来。他哪里敢跟着开玩笑,用下学期课程的话题敷衍,当时心脏快速跳动的雀跃感如今落到地处,喜欢的人迟早要忠于他人。


此刻的心意都掺水了,虎杖悠仁放任自己偏执一秒,肖想和五条悟约会的机会。


约会到来的清晨实则是不需要虎杖悠仁早起的,他只是配角。但鹤田教授却打来电话说有概率会迟到,不过在努力解决问题,保证约会顺利进行,希望虎杖同学代为解释。不得已换上旧西装的虎杖悠仁早早出门到隔着西餐厅一条街的便利店待命,五条悟又来电话,要他十一点准时到西餐厅的三号桌等待。两边的异常举动让虎杖悠仁摸不着头脑,他暂时填饱肚子打算去西餐厅点杯柠檬水待命,可刚落座,桌上的洋桔梗和包好的卡片就要虎杖悠仁赶紧拨通五条悟的号码——未接通。


到底谁才是来约会的啊。


他悄悄打开卡片,浅浅地印着一行字“想和真正喜欢的人约会”。旁边的服务生来告知他,约会对象需要晚一些才能到,再耐心等待一会儿。


可是虎杖悠仁哪有约会呢?


他眼神落在前方的七号桌,那上面有更大的一束玫瑰花。有些重量级的“惊喜”让没经历浪漫的omega学生消化了许久,他想到或许是五条悟送他的感谢?要他来庆祝即将成功的约会?今日约会的主角,鹤田教授发来新的信息。


“虎杖同学也要享受今日的幸福。”


虎杖悠仁惴惴不安,他准备起身,被身后熟悉的信息素给吸引。五条悟绕过他坐到三号桌正对面。


五条老师……不是在七号桌?虎杖悠仁在两人适时的沉默中忽然意识到什么,五条悟始终注视着他的眼睛,并摊开早已准备好的卡片。


“想和真正喜欢的人约会”,是美好的愿望,也是早该得到收尾的假日。


悠仁还记得之前你问的问题吗?我现在就是来兑现这个答案的——会爱上想要共度假日的人。和我度过假期的目前看来,只有一个人……


五条悟所说的每个字都在加速虎杖悠仁的心跳,他难以置信地挤出疑问,难道鹤田教授本来就没打算来吗?


从头到尾,我想要约会的对象就只有悠仁。


那、我……我这……七号桌的玫瑰花,还有鹤田教授说的享受都是……老师准备、给、给我的?纯白的桌布被虎杖悠仁抓出褶皱,仿佛是从天而降的惊喜是百万个下坠的气球,将他笼罩其中无法喘息。


无论悠仁坐在哪,我要找的只有你。


可是五条老师之前不是要我帮您……相亲。


如果我当初就邀请悠仁和我约会,悠仁会同意吗?


会当您在开玩笑。虎杖悠仁抿嘴,明白自己上了钩。


所以我需要朋友来帮忙。要拜托鹤田那家伙当最后的推动者花了我好多工夫呢,好在她说悠仁意识到是喜欢我的,年中课题资金才放心让给她了。


那藤原小姐她们也是?


当然,悠仁也知道她们原本都和我家里有些关系,来帮忙更方便。


原来自己最初就没处在帮助五条悟的位置上,有着“顾问”的身份,实则却是“客户”拐弯抹角的最终目标。虎杖悠仁摩挲着那张卡片,迟迟没有回应五条悟口中的真相。


其实——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笃定悠仁的心意,但想要试试喜欢的学生能不能早点接受我,这方面我很心急呢。


五条老师……


现在我知道悠仁如何看待我,那要接受我今天的邀请吗?


虎杖悠仁一步步落进面前人安排好的布局中,那些“相亲对象”分明是讲五条悟好话的亲友团,要他逐渐承认深埋于心的恋情。


急促呼吸着的omega收敛几乎要破出心口的情绪,闷声说他的确喜欢着五条悟,可还没准备好从今往后的关系变化与分担,这样的情况五条悟也能够接受吗?


悠仁怎样我都接受。我们现在可以赶紧去系统里完善一下约会结果,好帮悠仁冲业绩。


五条悟说得无比轻松,将洋桔梗和玫瑰花一起送到虎杖悠仁情难自抑而颤抖的怀里。


-END

评论(16)
热度(63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